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胡瑾律师团队 > 跨国犯罪

合肥特大收藏品诈骗案开庭 盈科合肥律所刑辩团队胡瑾律师、汪良敏律师、王强律师出庭辩护

时间:2018-01-15 22:25:02  来源:  作者: 阅读:

  合肥特大利用邮票、纪念币等收藏品诈骗案开庭 盈科合肥律所刑辩团队胡瑾律师、汪良敏律师、王强律师出庭辩护

  合肥特大利用收藏品诈骗案开庭 盈科合肥律所刑辩团队出庭辩护

  背景资料: 2014年5月至2015年12月,刘某某、刘某、崔某某、孔某某、高某某在合肥市先后成立了瀚藏公司(CBD中央广场 B座)、富藏公司(祥源广场B座),从事所谓邮票、纪念币的销售,并通过电话邀约等方式吸引不特定的被害人到公司,隐瞒所售邮票、纪念币的实际价值及并无稀缺性的真相,虚构会有较大升值空间,将邮票、纪念币以原进价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价格销售给被害人。2015年4月,张某加入该团伙,全面负责两家公司的经营活动,采取对低价邮票、纪念币产品进行少量分红及回购、对高价邮票、纪念币产品口头承诺回购的方式诱骗大量被害人,公司经营额大幅增加。刘某某等六人将获得的被害人投资款予以瓜分,并用于个人购买高档轿车等开支,致使321名被害人最终损失2030.0237万元。

  律师辩护:

  被告人刘某某、崔某某、高某某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后,其家人来到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找到了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胡瑾律师委托其进行辩护工作。胡瑾律师了解了相关案情后,召集了合肥盈科刑辩团队成员开了一个案情研讨会,大家都认为这个案件存在较大的辩护空间,并积极发表了了自己的辩护观点。最终,胡瑾主任担任瀚藏公司、富藏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某的辩护人、汪良敏律师担任被告人崔某某的辩护人、王强律师担任被告人高某某的辩护人。

  开庭审理:

  2017年3月24日,这起特大利用收藏品诈骗案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几百名被害人赶来参加庭审,挤满了整个法庭,大批新闻记者也前来报道。盈科合肥刑辩团队胡瑾主任、汪良敏律师、王强律师出庭进行辩护。

  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在起诉书中认为被告人刘某某等六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所售邮票、纪念币的实际价值及并无稀缺性的真相,虚构存在较大升值空间的事实,以非法集资形式诈骗321名被害人共计2030.0237元,应当以集资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胡瑾主任自接受委托后,通过反复细致的查阅所有卷宗资料,多次前往合肥市看守所会见被告人,并就该案组织了多次案件分析研讨会,认为本案的定性存在问题,他从案件现有的证据材料出发,结合自身二十多年的刑事辩护经验,最终确定了辩护方案和辩护策略。胡律师认为被告人刘某某的行为不构成集资诈骗罪,而应该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此外,胡瑾律师就本案事实方面,将被告人刘某某在2015年4月前后的行为进行了区分。胡律师认为:2015年4月,同案犯张某进入公司前,被告人刘某某销售邮票、纪念币的行为是一般意义上的民事活动,刘某某等人与购买者之间的买卖行为是完全建立在自愿、平等的基础上的,购买者在购买邮票、纪念币前完全是可以自行评估产品价值的,其所支付的价钱完全是出于自愿的,因此这期间出售的邮票、纪念币的款项不应被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刘某某的行为不构成犯罪。2015年4月,同案犯张某进入公司后,提出了新的公司运营模式,完全改变了原先的销售方式,采取了口头承诺回购的方式吸引被害人购买邮票、纪念币,全面负责公司的经营活动,并对员工进行销售培训,公司的经营额出现大幅提升,达到1905.3615万元。胡律师认为这段时间被告人刘某某等人的行为是构成刑事犯罪的,但从主观故意和客观行为来看,符合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犯罪构成要件。

  庭审中,公诉人与辩护律师就本案的定性问题展开了多轮激烈的对抗,可谓是针尖对麦芒,盈科刑辩团队在胡瑾主任的带领下,针对公诉人抛出的观点进行了逐一地有理有利有节的反驳,收到了良好的预期辩护效果。

  案件庭审整整进行了一天,法院鉴于案情重大复杂,未当庭宣判。相信在胡瑾主任等多名刑事专业律师的共同努力辩护工作下,被告人刘某某等人一定会获得法律最公平公正的判决结果!


上一篇:安徽刑辩律师:盈科合肥刑辩团队成功为被告人阳某某诈骗案辩护
下一篇:胡瑾律师、邓国敏律师为合肥“保安遭小伙割喉案”被告人黄某出庭辩护

推荐资讯
近期办理的多起因催收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案件均因检察院不批捕而取保候审的办案心得
近期办理的多起因催收
《对话律师|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专访钟磊律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有温度的法律人!
《对话律师|中国优秀律
胡瑾律师接受《祖国》杂志记者专访:三十年风雨法治路,一匠心盈科刑辩人 ——记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胡瑾律师
胡瑾律师接受《祖国》
蜀山律师事务所---王成律师
蜀山律师事务所---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盈合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9000159号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