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肥律师事务所 > 合肥公检法

2021合肥毒品案件频发,合肥警方加大涉毒案件打击力度!

时间:2021-04-23 22:58:42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1年以来,合肥警方对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坚持以打开路,打早打小,最大限度挤压各类涉毒违法犯罪在我市的活动空间。截至4月20日,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18人,破获毒品案件20起,打掉涉毒团伙8个,缴获毒品52.66克(折合海洛因),“笑气”(毒品替代物)7900余升,查处吸毒人员199人,强制隔离戒毒57人。

当前,春季铲毒进入攻坚期,3月30日,合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肥东县举办全市无人机航测铲毒现场观摩暨业务培训会,组织肥东县公安局无人机团队赴各区、县(市),协同指导属地无人机力量共同开展巡查铲毒。目前,合肥公安禁毒部门组织在全市开展的无人机航测铲毒行动,极大地提升了发现和铲毒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确保我市毒品原植物“零产量”。

合肥市无人机铲毒工作模式得到省禁毒办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4月17日,在省禁毒办安排下,合肥市已经组织8个分、县(市)局的12台无人机,奔赴全省其他地市,支援各地开展无人机巡查铲毒工作。

一袋火锅底料牵出一个跨省贩毒链

近日,长丰县公安局经过缜密研判摧毁一条重庆至合肥的贩毒通道,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5名。

2020年10月,长丰县公安局民警在对涉毒前科人员摸排时,发现前科人员刘某近期与多名吸毒前科人员频繁接触,有毒品交易的重大嫌疑。

民警随即对刘某等人实施抓捕。经讯问发现,这些涉毒人员的毒品都来自于徐某(贵州人,涉毒前科人员),且徐某近期在合肥、重庆两地往来频繁。

长丰县公安局随即成立专案组,围绕徐某开展侦查。随着越来越多的线索不断汇聚,一个活跃在重庆、合肥两地,通过快递跨省贩卖毒品的犯罪团伙逐步浮出水面。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黄某等人串通快递工作人员汪某利用快递渠道运输毒品给徐某、吴某,再由徐某和吴某两人往返于重庆、合肥两地联系上下线,进行贩卖。

2021年3月,专案组在合肥、重庆、浙江等地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截获隐藏毒品的快递包裹,从火锅底料包装袋中查获毒品,包括黄某、徐某、吴某等主要嫌疑人在内的15名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合肥警方摧毁一贩卖“笑气”团伙

 
00:00/00:00倍速

近日,庐阳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全程指导协调下,一举抓获涉案人员34人,摧毁一个组织严密的贩卖“笑气”团伙。

2021年1月中旬,庐阳公安分局民警在一次处警过程中,查获到一名吸食“笑气”人员,当场查扣5个储存“笑气”的气罐。经进一步调查,锁定贩卖“笑气”的人员朱某。

民警经过走访、摸排发现,朱某长期无业且有因贩卖“笑气”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前科。随着调查逐步深入,民警觉察到朱某的背后隐藏着一个组织严密的贩卖“笑气”团伙。

在市公安局禁毒等警种部门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很快查明一个以冯某为首、朱某等人为骨干成员的组织严密、层次清晰、分工明确的非法经营贩卖“笑气”团伙。

2021年3月底,收网时机逐渐成熟。庐阳公安分局出动百余名警力,先后在浙江台州、安徽合肥等地展开集中抓捕行动,包括该犯罪团伙主要嫌疑人在内的34名涉案人员悉数落网,查抄“笑气”储存仓库2个,收缴“笑气”储存大罐72瓶、小罐80余瓶(约6000升),查扣送货汽车2辆,冻结资金账户15个、冻结涉案资金30余万元。

目前,冯某、朱某等10名主要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笑气”是一氧化二氮的俗称,无色有甜味,是一种麻醉性气体,主要用于工业与医学领域,有麻醉和致人发笑的作用。

警方提醒

“笑气”虽未被列入毒品名录,但对人体的危害性与毒品相似,具有成瘾性,进入血液后会导致人体缺氧,长期吸食可能引起高血压、晕厥,甚至心脏病发作,对人体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年轻人切勿因为好奇去轻易尝试,同时吸食“笑气”也是一种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

上一篇:合肥律师“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辩护观点“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界定与甄别
下一篇:合肥市检察院优秀检察官推荐:陈胜:敢办善办大要案的检察官

推荐资讯
近期办理的多起因催收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案件均因检察院不批捕而取保候审的办案心得
近期办理的多起因催收
《对话律师|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专访钟磊律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有温度的法律人!
《对话律师|中国优秀律
胡瑾律师接受《祖国》杂志记者专访:三十年风雨法治路,一匠心盈科刑辩人 ——记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胡瑾律师
胡瑾律师接受《祖国》
蜀山律师事务所---王成律师
蜀山律师事务所---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盈合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9000159号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