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胡瑾律师团队 > 图片新闻

安徽毛成战律师赴北京参加盈科全国刑辩演说家(图文)

时间:2020-11-01 13:18:06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年11月1日上午,第三季盈科刑辩演说家总决赛在盈科律师事务所北京总部正大中心隆重举行。刑辩演说家系列活动由盈科全国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办,历经东、南、西、北、中五区预选赛,来自盈科全国的16位选手晋级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由盈科全国刑委会秘书长李明担任主持人,盈科创始合伙人、名誉主任、党委书记郝惠珍,中国区董事会主任、中国区执行主任李正,盈科全国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奚玉,盈科全国刑委会主任赵春雨,盈科全国刑委会副主任刘晓安、郭彦卫、廖行、朱卫永、盈科全国刑委会副秘书长潘忠平担任评委。

                        

盈科创始合伙人、主任、全球董事会主任梅向荣为第三季盈科刑辩演说家总决赛致辞。梅向荣主任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演讲与表达的重要性,指出作为一名律师,对数字的敏感、对事实的描述、对情绪的带动、对法庭的感染和对法官的影响非常重要,刑辩演说家活动的开展非常必要,倡议要一直坚持下去。梅向荣主任认为,盈科全国刑委会的工作卓有成效,在中国律师界、刑辩界,盈科刑辩已经成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相信将来会成为中国刑辩最卓越的品牌之一。梅向荣主任对90后乃至更年轻的新一代律师寄予厚望,希望青年律师能够得到前辈们的匠心传承,不拘泥于现在,不止步于未来。作为中国律师行业的头部律所,盈科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盈科刑辩人要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应有的贡献。
                            

现场赛况

本次总决赛以“我的刑辩故事”为主题,通过讲述刑辩之路上亲历的故事,抒发自己的刑辩情怀,畅谈自己的刑辩梦想。本次总决赛选手都是80后、90后青年律师,他们从容自信、侃侃而谈,充分展现出盈科刑辩的蓬勃风貌与后发优势。

1号选手合肥分所毛成战,演讲题目是《我的刑辩三阶段》;2号选手太原分所李伟,演讲题目是《永远坚信法治的力量》;3号选手泉州分所王伟杰,演讲题目是《我的刑辩故事》;4号选手杭州分所王玥瑶,演讲题目是《傲慢与偏见》;5号选手成都分所方婷婷,演讲题目是《刑辩之魅——我的转型之路》;6号选手西安分所马兵,演讲题目是《通往自由的路,我们不能等》;7号选手南昌分所单钰洁,演讲题目是《与枷锁抗争》;8号选手大连分所丛蕾,演讲题目是《所为皆所愿》;9号选手嘉兴分所杨秀萍,演讲题目是《有温度的刑辩人》;10号选手厦门分所林凯玲,演讲题目是《一直在路上》;11号选手淄博分所张蓉荣,演讲题目是《一个刑辩律师的成长心路》;12号选手南京分所王翼,演讲题目是《辩护人,你真的是够了吗》;13号选手北京总部李桂超,演讲题目是《我是盈科刑辩人》;14号选手南昌分所万梁,演讲题目《37天紧急救援》;15号选手银川分所吴少华,演讲题目是《我“心”我“刑”——梦之路》;16号选手长沙分所李珑,演讲题目是《因为热爱,所以悲伤》。


赛后,评委进行精彩点评,为本次总决赛画龙点睛。郝惠珍书记指出,演讲必须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层层递进,传播正能量,上场与结束的瞬间要有亮点,气质要打造、气场要培养、气氛要烘托,适度的语速、坚定的眼神与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配合,才会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演讲。盈科刑辩的业务,盈科刑辩人的声音,一定要在全行业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李正主任认为,演讲和朗诵的区别在于情感的变化与起承转合,语调要富有激情,才能有感染力,才能把观众带入到演讲的情景当中;PPT和音乐的运用也是有技巧的,必须与演讲的内容和节奏高度契合,才能起到烘托效果,否则,无法发挥增色的作用;希望盈科刑辩人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演讲能力,希望大家都能成为像郝书记这样的演说家。

奚玉主任认为,演讲首先要选好故事,给人以要么沉默不语要么直击心灵之感,紧紧抓住观众的心;PPT容易影响感情抒发,在大赛中并不建议使用,演讲者的真情流露最重要,只要你是真诚的,就一定会取得好的演讲效果;演讲者的服装与配饰也很重要,女律师的形象是生产力,可以美丽,也可以时尚,只要不张扬;希望盈科刑辩越来越卓越,越来越成为我们盈科业务的专业名片。

盈科全国刑委会主任赵春雨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代表盈科刑辩同仁对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从初衷、要求和价值三个层面阐释了盈科刑辩演说家活动的内涵。赵春雨主任指出,第一,通过比赛让选手开阔视野、见贤思齐、促进交流,收获成长,这是盈科刑辩演说家活动的初衷;第二,演讲是一种技能,要通过比赛来训练,各分所刑事部门要做好组织工作,将最优秀并且经过认真准备的选手推出来,这是盈科刑辩演说家的要求;第三,通过比赛来检验表达能力、综合素养和参与刑委会活动的热情,以此作为刑委会选拔人才的途径,这是盈科刑辩演说家的价值。江山代有才人出,长江后浪推前浪,希望后浪们不断绽放在盈科刑辩演说家的舞台上。

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少年。盈科刑辩演说家历经三载春华秋实,挖掘和锤炼了一批青年律师,为盈科刑辩培养了人才梯队。正如所愿,大有可为,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盈科刑辩之星,在盈科刑辩演说家活动中脱颖而出,成长为盈科全国刑委会各个岗位上的骨干,成长为盈科刑辩发展的中坚力量。             

上一篇:盈合刑事律师团队发布队标!
下一篇:胡瑾律师出席庭立方签约仪式

推荐资讯
近期办理的多起因催收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案件均因检察院不批捕而取保候审的办案心得
近期办理的多起因催收
《对话律师|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专访钟磊律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有温度的法律人!
《对话律师|中国优秀律
胡瑾律师接受《祖国》杂志记者专访:三十年风雨法治路,一匠心盈科刑辩人 ——记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胡瑾律师
胡瑾律师接受《祖国》
蜀山律师事务所---王成律师
蜀山律师事务所---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盈合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9000159号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