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胡瑾律师团队 > 跨国犯罪

肥西5岁男童被害案再开庭!合肥中院重开庭

时间:2018-12-19 22:29:32  来源:  作者: 阅读:

案情简介:被告人孙志富一审被合肥市中级法院判处死刑,孙志富上诉到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维持一审的死刑判决。案件上报到最高人民法院死刑核准,但是最高人民法院没有核准死刑,撤销一审和二审判决,发回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审。

肥西5岁男童被害案报道: 系堂奶奶杀死孙子后藏尸家中

  2014年8月20日,肥西一名5岁男童坤坤失踪,随后其尸体在隔壁的堂奶奶家中被发现。8月27日,合肥警方发布消息称,该案已经告破,坤坤的堂奶奶孙某某因与坤坤奶奶有隙,为报复杀害坤坤,并藏尸家中。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已被肥西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8月20日,肥西县公安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有一男孩失踪。接警后,花岗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出警至现场。经了解,失踪男童名叫坤坤,年仅5岁。出警民警分析孩子可能出现溺水、走失、被拐或遭遇侵害等多种情况,并根据这些情况开展工作。

  8月21日8时,花岗派出所再次组织警力到现场,会开展搜索工作。民警对村民组十一户村民进行逐户走访。当日12时许,花岗镇红堰村村民程某某向现场民警报告,其妻子孙某某(女,1969年8月11日出生)在家中喝农药自杀。民警接报后,立即将孙某某送往医院抢救,同时对其住所进行搜索,现场民警在孙某某家中发现了坤坤的尸体。

  经法医检验,确认受害人坤坤系遭暴力侵害致死。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某交待,她系被害人杨坤的叔祖母(堂奶奶),因邻里琐事,她对被害人坤坤的祖母心存不满。8月20日下午,孙某某遛狗回家,坤坤跟随进入其家。为图报复,孙某某趁家中无人之机,杀死坤坤并匿尸家中。

  因担心罪行败露,当坤坤亲属及民警前往其家搜寻时,孙某某便以坤坤未去其家、自己生病不愿被打扰为由拒绝搜寻。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志富已被肥西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合公新 王杨)

  孙志富在受审

  去年8月20日下午,5岁男童杨坤在家失踪。次日,警方和家人发现孩子死于隔壁邻居家(本报曾独家报道)。昨日下午,合肥中院对该案公开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凶手孙志富死刑。孙志富没有表态是否上诉。

  法院查明,孙志富的丈夫与被害人杨坤的爷爷是同母异父兄弟,且两家是邻居。孙志富因琐事与杨坤的奶奶素有矛盾。去年5月20日15时许,孙志富看到杨坤独自跑到自己家中,心生歹意,用鞋带勒住杨坤的脖子,将他勒死。之后,将尸体装入编织袋,藏匿于家中西边卧室的稻谷堆。去年8月21日,侦查人员对孙志富处进行搜查,孙志富拒不配合,服下农药自杀,被送往医院急救。搜查中,杨坤的尸体被发现。去年8月23日,孙志富被从医院带至侦查机关。经鉴定,案发时孙志富患精神分裂症,具有限制刑事责任能力。

  合肥中院认为,孙志富虽是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但实施的犯罪与其辨认能力削弱之间没有必然联系,不足以对其从轻或减轻处罚,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孙志富死刑。  丧子之痛让杨坤一家蒙上阴影。时隔近半年,今年2月6日,杨坤的父亲杨先生自缢身亡,留下支离破碎的一家人。公开宣判之前,死者的众多亲属赶到现场,声泪俱下


上一篇:合肥市公安局原局长程瀚受贿案庭审纪实:合肥市公安局原局长程瀚为什么被重判?
下一篇:河北涞源反杀案:正当防卫还是防卫过当?河北涞源反杀案王新元一家的行为算不算“正当防卫”?

推荐资讯
近期办理的多起因催收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案件均因检察院不批捕而取保候审的办案心得
近期办理的多起因催收
《对话律师|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专访钟磊律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有温度的法律人!
《对话律师|中国优秀律
胡瑾律师接受《祖国》杂志记者专访:三十年风雨法治路,一匠心盈科刑辩人 ——记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胡瑾律师
胡瑾律师接受《祖国》
蜀山律师事务所---王成律师
蜀山律师事务所---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盈合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9000159号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