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诈骗犯罪辩护 > 天南海北谈诈骗

芜湖知名刑事律师,芜湖刑事案件知名律师胡瑾律师介绍

时间:2020-11-26 17:56:17  来源:  作者: 阅读:

芜湖知名刑事律师,芜湖刑事案件知名律师胡瑾律师介绍

芜湖知名刑事律师胡瑾律师访谈:公平、正义,一位芜湖刑辩大律师的法治梦

芜湖知名刑事律师胡瑾律师访谈:公平、正义,一位芜湖刑辩大律师的法治梦

  公平、正义,一位刑辩大律师的法治梦

  ——访著名刑事律师、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胡瑾律师

作者:赵伟 法律出版社 《中国刑辩大律师》主编

  编者: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习近平

  这是新一代国家领导集体关心民众诉求的肺腑心声,同时也是每一个公民殷切期盼实现的目标和梦想,因为它关乎到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切身利益。是啊!司法公正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法律人是这道防线最后的守门人。而律师尤其是刑事辩护律师对于公平正义的追求尤为迫切,因为每一个刑事案件都关乎人之生命和自由,而人类最为宝贵的东西莫过于生命和自由了……

  在安徽律师界,尤其在刑事辩护领域,很多人都会提到胡瑾的名字,皆对他在每一重大案件中心思的缜密以及波澜不惊、心静如水的定力和学者风骨钦佩不已。胡瑾律师在业界可谓是有口皆碑的了,俨然成为了公平与公正的代言人,人称“安徽刑辩第一人”。

  胡瑾律师的执业生涯已经超过了20年。20多年来他代理大小案件无数,无论是涉及高官的职务犯罪,还是关系到百姓的凶杀类刑事案件,胡瑾律师总能游刃有余,辩护有力。在强大的公权力面前,他敢于发声,提出强有力的辩护意见;他心思缜密,专注细节,有时竟能让一个看似没有希望的案件起死回生;他拥有深厚的法律功底,更注重案件本身的研究,法律同仁尊他为学者型律师。

  他说:“我是一名律师,在法律范围内,维护当事人的最大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每一个案件得到公平、公正的判决是我毕生的追求。”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进这位将追求公平与公正视为终身使命的中国刑辩大律师吧。

  胡瑾律师

  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徽刑事辩护网(www.148china.com)主任。胡瑾律师擅长办理重大刑事案件、毒品案件、职务犯罪案件,经济犯罪案件、国际贸易与投资案件、重大民事案件等。

  胡瑾律师教育背景

  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士;

  武汉大学国际经济法硕士;

  中国科技大学E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

  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高级访问学者。

  胡瑾律师社会兼职

  安徽审计学院兼职教授;

  合肥市人民代表大会立法顾问;

  中国海商法协会会员;

  中国国际私法协会会员。

  胡瑾律师承办部分案件

  1.震惊全国的同济大学研究生亓培玉在阜阳被害案;

  2.陆某某金融凭证诈骗案(诈骗中国银行合肥分行1000万);

  3.林某彬的“2.18”特大制贩羟亚胺案(公安部公布2009年十大毒品案件);

  4.安徽龚某特大走私珍贵动植物物品案(建国以来安徽省最大的该类案件);

  5.铜陵柯霖特大贩毒案(柯霖从死刑改判为死缓);

  6.李从兰故意杀人案(从无期徒刑改判为有期徒刑九年);

  7.李某华特大传销案;

  8.周某某行贿900万元案(周某某被判两年六个月);

  9.赵某伟制造、贩卖毒品73公斤案;

  10.合肥“荔枝贩毒案”(胡瑾律师辩护的首犯陈元威被判死缓,其他两被告被判死刑)。

  胡瑾律师发表的论文

  1.《国际劳工标准与农民工权益保护》(《法学评论》2007年第3期,该文获华东六省一市律师论坛优秀论文奖);

  2.《仲裁裁决监督失误的程序救济》(《武汉大学学报.社科版》2007年第4期);

  3.《国际商事仲裁协议理论与实践的新发展》(《安徽教育学院学报》(2003年第4期);

  4.《我国精神损害赔偿制度的建立与完善》(《安徽教育学院学报》2002年第5期);

  5.《浅论我国基因工程的法律规制》(《安徽教育学院学报》2004年5月第3期);

  6.《修复性与刑事模式》(《淮南师范学院学报》2007年1月第1期)。

  胡瑾律师印象

  为人沉敛,胸襟开阔,低调而沉静,内心深处有着大地般的宽厚与大山般的坚韧。这是胡瑾律师留给笔者最为深刻的印象。十余年前笔者即有了采访胡瑾律师的想法,因为在十五年前,他因同济大学研究生亓培玉案的有力辩护,早已走进了笔者的视线和内心,让笔者深感钦佩和敬仰,采访中笔者也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这位早已久负盛名的刑辩律师。胡瑾律师的那种为人的低调、为事的理性,或许应该是曾经沧海后的超然,是曾历经狂风暴雨后的坦然吧!面对重大案件他有着波澜不惊、心静如水的定力;面对媒体对某些案件的热闹纷繁,他总能留一份清醒给自己,执着的推动着每一案件的进展,无畏的前行着,因为他对于每一案件都做到了了然于心,所以才会有的放矢,辩护有力。20年的刑辩之路,20年的披荆斩棘,20年的风雨无阻……

  震惊全国的同济大学阜阳籍研究生亓培玉遇害案

  2001年2月4日下午寒假回家过春节的同济大学研究生亓培玉拉着新婚半年的爱妻如往常一样出去散步,当行至阜阳市颍州区西湖镇泉河南岸老坝子通往新坝子的一条路口时,突然,一辆写有“法院”字样的汽车在他们身旁停下,出来4个喷着酒气穿工商制服的人,因司机韩某臣正好将车停在正在散步的亓培玉夫妇附近,韩某臣等4人下车后,分别在车的两侧小便,因韩某臣小便处与亓培玉夫妇仅距5米左右,几乎是在对着他们尿尿。不忍爱妻蒙羞,亓培玉说了句:“真没有修养。”但韩某臣却闻言大怒,边骂边冲上去,朝亓培玉面部打了一拳。随后,另外两人也参与殴打,将亓培玉打倒在地。亓培玉挣脱起身,沿小路向新坝子方向逃跑,但韩某臣仍不罢休,驱车继续追撵,其他三人亦沿亓培玉夫妇所走的小路赶去。后有车追,侧有拦截,亓培玉遂翻过新坝子逃至泉河边。亓培玉见韩某臣持械紧追不舍,被迫跳入宽约100米、深近7米的冰冷河中。韩某臣追至河边,见河水已达亓培玉的腰部,仍持械威胁不放,亓培玉被迫向对岸游去。但是刺骨的河水很快就将亓培玉吞溺,后经法医鉴定,亓培玉系溺水死亡。

  但此等冤案,当亓培玉的家人到公安局报案时,当地公安机关却认为亓培玉是自己跳到河里的,不予立案。天理何在!亓培玉家人在万般无奈时找到了胡瑾律师寻求法律帮助,胡瑾律师深感愤慨,决定要为亓培玉的家人讨个说法,讨回公道。于是,胡瑾律师及受害人家人将案情向亓培玉生前就读的同济大学汇报,并获得同济大学师生的支持,再得到上海媒体的声援,全国媒体广泛报道此案。该案终于引起中央及公安部领导重视,在强大的压力下,公安机关终立案侦查,并将韩某臣等四人批准逮捕。

  2001年3月20日,这件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亓培玉遇害案,由阜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在阜阳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经过激烈的庭审,法院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韩某臣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一审宣判后,韩某臣不服,上诉到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胡瑾律师作为亓培玉家人的代理人就民事部分也提起上诉。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就此案进行了二审,二审维持了一审对韩某臣的死刑判决,此案终于圆满结案。

  案后胡瑾就此案写出《我国精神损害赔偿制度的建立与完善》一文并发表,该文为以后此类刑事案件申请精神赔偿提供了极好的借鉴经验。此案的公正判决其影响和意义可谓深远。

  胡瑾律师坦言:“其实在这里要感谢全国的媒体和同济大学,若没有媒体的介入和同济大学师生的大力支持,此案能否得到公正的审判,还是个未知数,而我只是做一个律师该做的事。”

  安徽省2000年最大金融凭证诈骗案——陆某、刘某诈骗中国银行一千万案

  2000年,由于刘某与陆某在青海投资某金矿而缺少资金,刘某从其在中国银行的朋友得知安徽某集团有1000万元闲散资金存到了中国银行。遂与陆某商量如何取出秘密借用一下这笔资金,待金矿投产赚钱后再将该款汇回中国银行。其后,陆某私刻了安徽某集团公章、财务章将该1000万元取出,用于购金矿经营。在金矿即将投产之际,却东窗事发。胡瑾律师作为陆某的辩护律师介入该案。胡瑾律师在庭审中提出了以下观点:第一,本案一审认定的证据间不能相互印证,陆某供述曾与刘某一道找人刻章是孤证;找人刻章的过程也是孤证,没有证据予以印证。第二,证据之间相互矛盾。(1)刻章的时间与其他证据之间有矛盾。(2)证据与情理之间也有矛盾。第三,证据锁链断裂,不具有闭合性。第四,陆某对于该笔款项并未挥霍,而是用于投资了金矿,假以时日,该笔款很快将会得到偿还。该辩护意见被法院采纳,陆某被判有期徒刑12年(第一被告被判无期徒刑)。陆某服刑出狱后,第一时间即找到了胡瑾律师,再次表达了对胡瑾律师的感激和敬重之情。

  合肥中院发布2014年十大案例之——王丽娟等组织、领导特大传销活动案(胡瑾律师担任该传销组织头目王丽娟直接下线被告李某华辩护人)

  王丽娟“资本运作”传销案件是安徽省迄今为止最大一起传销案件。由于其宣传的“1040工程”具有很大的诱惑性,参与传销的人数达8500余人,涉及资金上亿元。

  胡瑾律师为之辩护的李某华是王丽娟的直接下线,按照常理,其量刑应该与王丽娟量刑一致,或比王丽娟少判两个月——这也是宣判前很多人的猜测。

  2014年3月28日上午,该案在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宣判,主犯王丽娟被判8年,罚款500万元。胡瑾律师为之辩护王丽娟第一下线李某华被判六年。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被告李某华被判决六年辩护相当成功!

  满意的判决结果来源于胡瑾律师庭前精心的准备和机智的临场发挥。此案一开庭即经历了一波三折,特别是应对庭审中的突发情况,更体现了胡瑾律师的丰富的辩护经验和非凡智慧。

  胡瑾律师深知庭审的焦点是李某华的下线人数,围绕李某华的下线人数控辩双方肯定要激烈交锋。而确定李某华下线人数的焦点是李某华究竟是何时脱离传销组织。果然,刚开庭不久,李某华当庭回答公诉人的讯问时,称自己是2011年5月已经脱离了传销组织。可在回答脱离传销组织的原因时,李某华说是下线将自己“割掉”了。平地起波澜!控方抓住李某华被下线“割掉”事实不放。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围绕李某华自己是否于2011年5月已经脱离了传销组织,控辩双方烽烟又起。和胡瑾律师估计的一样,在2011年5月这个时间点,控方很快提出质疑,称李某华自此后还从传销组织中获利,不能认定为脱离。胡瑾律师则提出了,2011年5月后的交易明细,是李某华回家办公司后,向原组织成员卖保健品的货款。没料到李某华在回答法庭“你原传销组织成员买你保健品的货款是如何给你的”问题时,竟然自己踢了个“乌龙”,说是通过现金给付的。

  眼看就要功亏一篑,身边的助手焦急万分,胡瑾律师示意他不急。没想到胡瑾律师临时设计了几个巧妙的提问,通过发问李某华的下线,同案被告侯某、曾某等人,通过他们的回答,证实李某华2011年5月回家办公司后,他们的确多次买过李某的保健品,并且他们的下线也有许多人都买过李某华的保健品,他们多数都采用过传销账户转账支付货款。

  为挽回局面,胡瑾律师则以退为进,在法庭辩论时抛出了最后的王牌,提出李某华于2011年5月离开合肥回家办公司,不在传销组织中担任职务。银行交易明细至少可以证明李某华自2012年4月起,和传销组织没有任何资金往来,不从传销组织中获利,应按照相关司法解释的精神,认定其从2012年4月已脱离了传销组织。

  该判决结果实属来之不易!这样的判决又在情理之中。从事刑辩20多年丰富的辩护经验、庭审时机智缜密的逻辑思维、严谨踏实的办案作风、对被告高度负责的责任心,这些成就了他作为安徽刑辩大律师的魅力,也是其办案效果不同凡响的基石。难怪他能赢得当事人的高度信任,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2014安徽省最大的行贿案——周某某向萧县原县委书记毋某某行贿案

  2014年2月24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安徽萧县原县委书记毋某某受贿一千多万,对毋某某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毋某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60万元。其受贿所得钱物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毋保良受贿案”中最大行贿数额900万元的行贿人是周某某。我国刑法规定,“对犯行贿罪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行贿谋取不正当利益,情节严重的,或者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井处没收财产。”按照上述规定,周某某行贿九百万,应该判刑十年以上。

  周某某被批捕后,其家属第一时间即聘请了胡瑾律师担任辩护人。检察院反贪局认为周某的行贿行为是个人行为,应予以严惩。胡瑾律师介入后提出并坚持认为当事人周某是为了单位利益而行贿,应属单位行贿的意见。在庭审中,胡瑾律师提供了周某某具有自首、立功、被迫行贿等众多从轻、减轻的量刑情节,胡瑾律师的这些辩护意见得到了法庭的采纳。最终,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判了两年零六个月。当事人对胡瑾律师的辩护和人民法院的判决结果非常满意。

  后记

  我不是“安徽刑辩第一人”,安徽还有很多优秀的刑辩律师!胡瑾律师再三向笔者强调。笔者还了解到,胡瑾律师除刑事辩护外,更代理了诸多涉外和重大民商诉讼类案件。当笔者问及胡瑾律师20多年的律师执业生涯有哪些人生感悟以及对青年律师有哪些建言时,胡瑾律师道:律师一定要走专业化之路,年轻时做加法,有案件就办,可以在各类案件中得到历练,到了一定程度就要做减法,就是要走专业化的道路了!

  胡瑾律师领导的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刑事律师部目前是安徽省最有影响的刑事律师团队之一,近三十名专业刑事律师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刑事法律服务。盈科合肥所现在有100多名律师,目前是安徽省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专业化”使得这家13年底才进入安徽的盈科律师事务所声名鹊起,盈科合肥刑事律师团队在胡瑾律师领导下更是蜚声江淮大地!

  20多年的执着和坚守,胡瑾律师在公众中获得了盛名与良好的口碑。很多大案、要案当事人家属在案件审理结束后,纷纷给他寄来感谢信或登门道谢,更成就了他在刑事辩护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安徽司法系统每年度都要评选年度影响力案件,如:安徽十大刑事案件,合肥十大案件等,几乎每年度胡瑾律师办理的案件都榜上有名。如龚某走私、贩卖象牙制品案,此案入选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2013年度公布的十大案件之首;再如王丽娟等组织、领导特大传销活动案,此案为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2014年度公布的十大案件之一。据统计胡瑾律师是2014年和2015年在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办理刑事案件最多的律师,也是2015年在合肥市中级法院办理刑事案件最多的律师。众多的重大刑事案件是当事人对胡瑾律师最大的信任!

  因篇幅所限,不可能将胡瑾律师20多年代理的数百刑事案件在此一一分享给广大读者,读者可登录安徽刑事辩护网

合肥知名刑事律师,合肥刑事案件知名律师胡瑾律师介绍

合肥知名刑事律师胡瑾律师访谈:公平、正义,一位合肥刑辩大律师的法治梦


上一篇:给服刑人员子女一个快乐的节日—胡瑾律师参加中国科大EMBA1201班为服刑人员子女捐赠活动
下一篇:芜湖律师事务所:上海金茂凯德(芜湖)律师事务所介绍:胡瑾律师推荐!

推荐资讯
近期办理的多起因催收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案件均因检察院不批捕而取保候审的办案心得
近期办理的多起因催收
《对话律师|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专访钟磊律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有温度的法律人!
《对话律师|中国优秀律
胡瑾律师接受《祖国》杂志记者专访:三十年风雨法治路,一匠心盈科刑辩人 ——记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胡瑾律师
胡瑾律师接受《祖国》
蜀山律师事务所---王成律师
蜀山律师事务所---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盈合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9000159号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