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毒品犯罪辩护 > 毒品犯罪罪名研究

愿你走出警院 归来仍是少年

时间:2020-11-27 15:45:14  来源:  作者: 阅读:

  愿你走出警院 归来仍是少年

  刘良强

  桃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杯中酒,盏中茶,戏人生,奈何青春年华已随风。

  积细沙以成宝塔,积绿叶以成文章。四万硕文,含六年习法酸楚;一纸理论,融数月拼搏苦累。然硕士即就,诚无丝毫欢欣之意,更无点滴踌躇之心。

  吾以险衅,征途多舛。行年七岁,祖父辞去。哀哀父母,育我多劳。经年倥偬,马蹄催归。汲汲于路,仆仆乞子,虽志于道,难安于学。故少时虽喜书,然家贫无从致书观之,憾不能如潜溪先生般假书手自笔录,只抄录四书少史耳。虽求学千百里之外,亦未有负箧曳屣,行深山巨谷,顶穷冬烈风,忘足肤皲裂之魄。行将而立,终无所成。退而说之,虽无大成,却久有鸿愿,常有庙堂忧民,江湖忧君之感,乞望三尺平台,一展抱负。求学六年,夙兴夜寐。每见己有过度逾越之处,必自疚省身,不敢怠慢。终使学业未弃,收奖颇丰,且每空必辗转于街巷之间,寻些兼职,丰富自我并谋生糊口。故吾求学所用,除却贷款学费,几未用家中分毫。

  一路行来,虽不遇时,终小有成,盖一慰矣!然吾德薄能鲜,才华不备,前无将兵御辱之勇,后无理国相邦之贤,学不足以达理,修不足以容物。幸父母不弃,亲故不离,含辛终日,以养吾学。然常跋涉于外,双亲适疾,未侍榻前,寓中多事,不曾解难,疚愧之至,以何掩面?蒙养育之恩,定永世难忘,惟生当衔环,死当结草。

  悠悠于世,惶惶度日,幸遇良师,终未废己。导师吴先生,利物不争,念门生之至,时督以勉生。翟师性行淑均,晓畅刑理,博闻中西。杜师端庄娴雅,循循善诱,心顾诸生。孟师谦逊乐恭,温雅宽仁,虚怀若谷。吾师杨教授,高风亮节,怀士人之心,行君子之事,拥出世之心,为入世之事,于寻常间润物无声。导师张教授,虽素未谋面,然予论文以诸多启发。贤师诸多,恕不详列之。诸师以学传道授业,以德教化育人,承蒙师恩,不胜感激。

  师门手足,贰载同窗,虽自山川陵原,然情好甚笃。又是杨花飞尽,芬芳欲落空来徙。南风又起,白驹两年已。多少浮华旧事,再回首,雾霭纷纷。书中聚思,林间嬉语,酣曲惺忪,欲开还闭矣。此去何时逢见,梦随风万里。细看来,不是杨花,点点是黄昏泪!

  似水流年,执手相看,泪眼弥漫。夜凌乱,万千波澜荡漾心间,梦醒全不见。漫行红尘,少不了丝竹乱耳,免不了案牍劳形,逃不掉逐名追利,躲不开缘聚缘散。守一抹恬淡,持一缕心安,静对世间冷暖。寻一山结庐,觅一水为伴,抚琴幽篁里,垂钓碧溪边,任身心徜徉天地间,勿忘心安!

  情深而文浅,友笃而辞鄙。然今当远离,惟纵情文章,感怀别思苦。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刘良强||纵使举世随波逐流,你依然要静守自我

推荐资讯
近期办理的多起因催收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案件均因检察院不批捕而取保候审的办案心得
近期办理的多起因催收
《对话律师|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专访钟磊律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有温度的法律人!
《对话律师|中国优秀律
胡瑾律师接受《祖国》杂志记者专访:三十年风雨法治路,一匠心盈科刑辩人 ——记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胡瑾律师
胡瑾律师接受《祖国》
蜀山律师事务所---王成律师
蜀山律师事务所---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盈合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9000159号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