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毒品犯罪辩护 > 毒品辩护知识汇编

六旬老妪好心搭载他人 车翻人亡被判刑

时间:2020-11-27 13:22:02  来源:  作者: 阅读:

  骑车路上遇到熟人求载,出于好意却忽视安全搭载,不料途中三轮车发生侧翻,事故造成乘车人1人死亡。经安徽省望江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7月12日,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被告人任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

  2017年4月15日清晨,家住望江县太慈镇的六旬老妪任某某骑着她“以旧换新”买来的的无号牌电动三轮车,搭载同村村民陈某某一起去采茶叶。在路上,她碰到了同样去采茶叶的潘某某等一行5人。任某某本不愿搭载,但碍于5人央求,便勉强同意了。任某某驾驶三轮车沿 “村村通”道路行驶至至一上坡路段时,因电动车动力不足,制动系统不稳,导致车子溜车和侧翻。车上乘坐的潘某某摔倒在地,上身被压在车身下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经事故责任认定,任某某在本次事故中负全部责任。

  近年来,电动三轮车普及率越来越高,在广大农村地区,很多中老年人将其当成了生产和生活的主要工具。但电动三轮车稳定性差、安全系数低,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很多隐患,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甚至违规载人,极易导致事故。检察官提醒,驾驶机动车或非机动车上路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运输管理法规,规范操作,谨慎驾驶,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上一篇:低价购进动物血 “鸭血”名义卖商贩
下一篇:盈科律师事务所在蚌埠分所正式登场

推荐资讯
近期办理的多起因催收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案件均因检察院不批捕而取保候审的办案心得
近期办理的多起因催收
《对话律师|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专访钟磊律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有温度的法律人!
《对话律师|中国优秀律
胡瑾律师接受《祖国》杂志记者专访:三十年风雨法治路,一匠心盈科刑辩人 ——记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胡瑾律师
胡瑾律师接受《祖国》
蜀山律师事务所---王成律师
蜀山律师事务所---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盈合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9000159号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