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盈科合肥律师所 > 北京盈科芜湖律师事务所

北京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刑事部主任田宏伟律师经典案例:最好的辩护就是一场用心陪跑——一次诈骗案件有效辩护随感

时间:2022-07-07 17:43:07  来源:盈科西安刑事部主任  作者:田宏伟律师 阅读:

北京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刑事部主任田宏伟 律师经典案例
最好的辩护就是一场用心陪跑——一次诈骗案件有效辩护随感

原创 田宏伟  盈科西安刑事部主任
 

      或许是这种场景经历多了,昨天林某某被释放的时候,我没有去迎接他,我的心头只是略过一丝淡淡的喜悦,只是觉得可以暂时缓口气、稍微休整一下又要披挂上阵。我也不想去搅和林某某小两口久别后重聚的幸福时刻。

      林某某因涉嫌诈骗2022年6月1日被刑事拘留,林某的妻子来律所见我时,叙事断断续续,眼泪一直在哗哗地流,她说和老公是中学同学,恋爱八年才结婚的,育有一双儿女,家庭很幸福,本以为老公在西安有正当的职业,老公是家里的顶梁柱,怎么也不会想到老公和诈骗扯到一起。27天的时间里,林某的妻子每天都在关注案件的进展。
      对于诈骗犯罪我也是深恶痛绝,但是我的职业不容我感情用事,法律赋予刑事律师担负维护嫌疑人人权和合法权益职责。经常有人说我们“替坏人辩护”,那是他不懂,也是他不是事中人。只有身陷事中的人,才能懂得刑事律师的付出和煎熬,才能理解刑事律师的意义和价值。

 

      经过近二十多年的职业经历,我体会刑事辩护其本质就是一场陪跑,刑事辩护是件良心“工程”,是要用心付出的,是要情感带入的。医者救死扶伤,律者匡扶正义。谁能想象少了这两种职业,社会会是什么样子?
       老百姓平常不喜欢进医院,不愿意和医生打交道,但有伤病了,那就必须去医院看医生。同理,如果家人涉嫌犯罪,最正确的方法就是找到好的律师,而不应走歪门邪道。在我代理案件过程,没有一个摊上事的人说律师就是为坏人辩护,反而把律师视为救命稻草。
      从签订委托合同那刻起,刑事律师肩膀上就觉得沉甸甸的,脑海里在不停的进行着各种推演,吃饭想的是案件、开车想的是案件,说梦话也是案件。带回家的不仅是疲惫的身躯,还有满腔的叹息和牢骚。被打击过、也被误解过,看过冷脸、也看过笑脸,但还要强装笑颜面对每天的生活。刑事律师贡献的不仅是智慧,还有情感!

      但刑事律师也有非同普通人的喜悦,比如释放一个人、一件不起诉、一件无罪判决,有时快乐的像个孩子,屁颠屁颠欢呼雀跃,真是入戏太深啊!
      我把刑事律师比作律师行业的“蓝领”,挣钱不多、责任重大、赚到的就是一种口碑和吆喝,但社会分工哪能缺了“蓝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刑事律师不能缺席啊。
      有人把刑事律师比作“刀尖上的舞者”,有人说刑事律师戴着用荆棘编织的头冠。有人说刑事律师办理的不仅是案子,而是一个人的人生。刑事辩护如履薄冰,必须小心谨慎,否则,进去的可能就是自己!
      每一次辩护就像一次向着朝阳升起方向的晨跑!充满着憧憬、充满着希望!它不是一个人在跑,而是一群人在跑!
     本次小胜也归功于少捕慎押阳光政策的实际践行!


上一篇: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刑事实务研究中心承办,“诈骗犯罪的理论发展与司法实务疑难问题”研讨会
下一篇:合肥高级刑事律师,合肥高级刑辩律师,合肥市高级刑事律师,合肥顶级刑事律师

推荐资讯
近期办理的多起因催收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案件均因检察院不批捕而取保候审的办案心得
近期办理的多起因催收
《对话律师|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专访钟磊律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有温度的法律人!
《对话律师|中国优秀律
胡瑾律师接受《祖国》杂志记者专访:三十年风雨法治路,一匠心盈科刑辩人 ——记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胡瑾律师
胡瑾律师接受《祖国》
蜀山律师事务所---王成律师
蜀山律师事务所---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盈合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9000159号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