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肥王成律师 > 王成律师办案手记

蜀山区传销人员内讧牵出特大传销案件

时间:2017-04-22 19:06:54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6年1月4日,合肥市蜀山区公园道一号小区发生一起传销人员内讧及打架事件,通过对该事件的处理了解到此事件涉及到一起特大传销案件。蜀山分局经侦大队和井岗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对该传销案件进行前期侦查,发现以刘某坤等人为首的传销组织在该市蜀山区从事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且体系庞大,蜀山公安分局于1月5日进行立案侦查,并立即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进行全面调查取证。

       现已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刘某坤等人自2012年底在合肥市蜀山区加入项目名称为“连锁经营”的传销组织后,先后发展杨某、王某等人作为自己的下线,不断诱骗群众,扩展组织规模,大肆从事传销活动。主要是采取申购“资金份额”的方式,让参加人先交纳3800元购买一股取得加入资格,一次可以购买10股(3.68万元)或20股(6.98万元)不等的股份,之后可以发展下线并按比例拿工资(提成)的方式,大肆发展下线进行传销活动骗取钱财。该组织采取“五级三晋制”模式,“五级”依次为实习业务员、组长、主任、经理、老总(级别根据本人及其下线申购的份额确定),“三晋”指申购份额累积一定数量后由组长晋升主任,累积份额达到一定数量且发展2名主任后由主任晋升为经理,累积份额达到600份且发展的3名直接下线人员均为经理级别后由经理晋升为老总,上线人员根据级别从下线人员的申购款中直接或间接提成,级别越高则提成比例越高。

       为了更好的管理下线,该组织在老总级别中设置行政总裁、体系总裁、人事总裁、自律总监、申购总监、产品总监等职务,老总通过建立经理室管理下线人员,每个经理室分别设置大总管、自律总管、自律配合、能力总管、经晨总管、申购总管等职务,每个总管负责传销团伙内部不同的事务,共同对直接老总负责,直接老总受大老总管理。从目前掌握情况看,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系行政总裁,负责统一组织、领导蜀山区公园道一号小区、丰盛华庭、御安西苑等小区的传销活动。由于下线人员发展迅猛,人数众多,传销组织极其庞大且不断分支,下线老总多达几十人,伞下人员多达1000余人,涉及湖北、江西、河南等省的多个地区,涉案金额高达1千余万元。截至目前,已刑事拘留11人,案件仍在深挖之中。
      从安徽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全省公安机关破获经济案件5190起,挽回经济损失55.05亿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4252人。
      在发布会上,安徽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杨文表示,“面对严峻的经济犯罪形势,全省公安经侦部门不断加强对各类经济犯罪的打击力度,收到了明显成效。”


上一篇:郭强律师代理张某甲与被告代某离婚纠纷一案-蜀山法院
下一篇:段xx68万诉讼财产保全申请书-蜀山法院

推荐资讯
近期办理的多起因催收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案件均因检察院不批捕而取保候审的办案心得
近期办理的多起因催收
《对话律师|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专访钟磊律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有温度的法律人!
《对话律师|中国优秀律
胡瑾律师接受《祖国》杂志记者专访:三十年风雨法治路,一匠心盈科刑辩人 ——记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胡瑾律师
胡瑾律师接受《祖国》
蜀山律师事务所---王成律师
蜀山律师事务所---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盈合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9000159号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